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聚焦食药安全 倡导节俭惜福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4-05 14:48:3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没有中文标识的进口食品不要购买!”“药品生产、经营企业不得采用互联网交易方式直接向公众销售处方药!”…… 4月1日上午,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文明办、县食安办共同主办,中国食品安全报社承办的“聚焦食药安全.倡导节俭惜福2017年闽侯县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暨文明餐桌行动”在永辉超市昙石山店广场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设立了投诉举报受理区、法律法规宣传区、食品药品知识有奖问答区、文明餐桌宣传区、餐饮企业宣传区等五个功能区,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分发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手册,同时通过有奖竞赛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广大市民及相关餐饮企业,生动活泼地科普了食药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如图)。

  小餐桌,大文明。活动中,许多餐饮企业负责人及市民还在“文明用餐行动”的签字墙签名,引导消费者合理消费、科学饮食,倡导动员各餐饮企业以及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争做“文明餐桌行动”的先行者,当好“文明餐桌行动”的示范者。

  “‘12331’是全国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统一的投诉举报电话,已成为老百姓饮食用药安全的‘守护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年3月31日是全国的‘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宣传活动日’,今年的主题是‘12331,守护食品药品安全’,通过此次活动将进一步提高‘12331’食品药品安全投诉举报暨行风监督热线的社会知晓率和使用率,有效调动各方力量积极参与食品药品安全社会监督,推动形成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市民凡是发现涉及食品药品的违法违规行为,都可拨打‘12331’电话进行举报投诉。”

  据悉,下一阶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陆续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向群众科普食药知识,切实帮助市民解决食药问题,不断提高群众对福州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的知晓率和支持率。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文/摄 通讯员 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