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上班也搭“错峰车”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4-24 15:24:4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获悉,县行政服务中心在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时不断创新服务方式,部分服务窗口上班也搭“错峰车”,为市民办事提供便捷服务。

  继福州市出台房产调控新政后,4月1日,我县也相继出台了房产调控政策,这一段时间以来,县行政服务中心房管所窗口、地税窗口、不动产登记窗口的业务量骤增,每天前来办理房屋交易业务的市民都很多。

  为缓解窗口排队拥堵状况,从4月18日起,县房管所、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的房屋档案查询窗口工作人员采取“错锋”上班制,即窗口工作人员每天提前半小时上班(8:30上班),提前为市民提供房屋档案查询服务,为市民节约了办事时间。

  据悉,今年以来,县行政服务中心陆续推出了一系列创新举措, 如推行审批服务窗口无否决权机制,所有审批服务窗口面对办事群众不能轻易说“不”;推行“三联三通”服务机制,通过并联审批以及攻坚项目审批的县直部门窗口审批的项目办事时限由原来按工作日计算改为日历日计算的办法,实现攻坚项目审批再提速;公布第一批242项“最多跑一趟”办事清单,为群众、企业提供方便,节省了时间等。

  此外,县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还“自加压力”“自找麻烦”,推出异地微信了解窗口办理速度制、团队与市民办事窗口及时调节制等创新服务,从转变提升服务理念入手,实现从“标准服务”向“精准服务”的转变,提升服务质量。

  记者了解到,县行政服务中心是福州五区七县市中,入驻部门最齐全、承办事项最多的服务中心。从去年9月8日开始,该中心对攻坚项目的审批时限,由工作日改成了日历日,并且开辟绿色通道,推广“标准化+行政服务”的闽侯经验,到去年底,新优化975项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的办理流程,减少了1626个审批环节,取消申请材料216份,有238项事项按小时计算办理时限,全县审批承诺时限压缩到法定审批时限的22.48%,在五区七县市中办理时限最短,群众满意率达99.96%。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