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文明之窗 >> 正文

“献爱心 树新风”学雷锋志愿服务启动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3-06 15:59:0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志愿者服务队代表在签名墙留名。

  闽侯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扎实有效地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3月3日,由中共闽侯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主办的2017年闽侯县“献爱心 树新风”学雷锋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暨“学雷锋月”系列服务活动在闽都民俗园西门广场举行。县领导林莉,各乡镇(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各文明单位分管领导及医疗卫生、便民服务、扶贫济困、大学生村官等12支志愿服务队等100多名志愿者代表参加了仪式。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熟悉的旋律响起,活动现场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群众驻足观看。仪式上,12支志愿者方阵整齐排列,场面十分壮观。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莉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县学雷锋活动取得的成绩,同时对我县如何开展“学雷锋月”系列服务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向各志愿服务队颁发爱心LOGO标示;志愿者代表还宣读了关于“献爱心、树新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倡议书,随后,志愿者们高举右手,大声宣誓,永做雷锋接班人,整个活动现场,洋溢着“学习雷锋、争做志愿者”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县科技文体局还带来的文艺演出,赢得了阵阵掌声;新时期雷锋代表、县道德模范黄爱敏讲述着自己的爱心故事,也吸引了众多市民倾听,她的事迹感染着现场群众,把启动仪式推向了高潮。随后,县政协办、综治办、卫计局、市场监督局、科协等单位在现场摆摊设点,开展义诊、发放宣传图册、咨询等学雷锋志愿便民服务活动,每个摊位前挤满了需要服务的群众。“学雷锋日,既能学习科学知识,还能量血压检查身体,真好啊!”来自三英村的洪老伯开心地说。

  据介绍,启动仪式结束后,全县各行各业以及志愿者们将全面展开“清洁家园、义务植树”,“文明出行、平安回家”,“主动排队、主动让座”,“四助四进、传递爱心”,“宣教礼仪、尚德守法”等学习雷锋一系列活动,不断推进我县精神文明建设。

  (闽侯乡音 记者  林若野 庄高翔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