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去年福州生态环保资金投入逾197亿 推进生态建设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2-04 14:41:3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讯   2日,部分在榕省人大代表集中视察了我市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城市情况。记者了解到,我市将认真落实国家生态市建设技术评估整改工作要求,力争通过国家生态市建设考核验收。还要全力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各项工作,确保到2020年实现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生态环境质量目标。

  我市生态建设资金投入不断加大,去年全市用于生态环保的资金投入达197.19亿元,“十二五”以来全市投入生态建设的资金约669.69亿元。

  生态建设需要绿色转型。城区近年来共有400多家工业企业实现了异地搬迁和“腾笼换鸟”发展,实现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目前全市拥有高新技术企业368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达3400亿元。全市还广泛推行清洁能源,“十二五”以来,实施了269个节能和循环经济发展重大项目。

  生态建设需要环保惠民。我市认真开展大气治理等五个专项行动,坚决治理机动车污染、扬尘污染、工业污染、餐馆油烟污染、垃圾焚烧污染等行为。我市还每年扩大无绿色环保标志机动车限行区域面积,目前已扩大至41.8平方公里,基本涵盖市区二环以内范围。

  生态建设需要绿色出行。目前全市建成绿道与慢行系统100多公里,在城区步行500米就有绿地;使用便民自行车出行人数已突破百万人次。

  (福州日报 记者 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