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福州市普法教育活动显成效: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2-04 14:36:0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依法治市办获悉,“关爱明天·普法先行”系列普法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我市青少年法律意识明显增强,违法犯罪逐渐减少,好人好事大量涌现。仓山区司法局、仓山区关工委、连江县司法局等单位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单位”,仓山区第五中心小学、仓山区实验小学等8所学校被评为“全国零犯罪学校”。

  近年来,市人大内司委、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和市关工委在全市范围内积极开展以“零犯罪学校”创建活动为核心的“关爱明天·普法先行”系列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活动在各学校和广大学生家长中引起强烈反响,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活动期间,全市各大中专院校和中小学各学校成立了以校领导为组长的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配齐学校法治副校长(辅导员),组建了由关工委老同志、公检法司干警及律师参与的法治宣传服务团,建立心理咨询室,配备专、兼职心理老师,定期不定期地开展法治教育和心理咨询活动。各学校积极开展各类主题教育,开办第二课堂,开展警示教育等活动,不断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和法律观念。

  (福州日报 记者 程仁山 通讯员 王朝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