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感恩!“疫”路有“星光”坚守相伴

http://www.mhnews.com.cn  2022-11-27 23:28:06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打赢本轮疫情歼灭战

  今日上午

  福建省星光救援队

  协助闽侯县应急指挥中心

  到闽侯县市民广场

  及周围部分办公楼开展消杀工作

  “硝烟弥漫”

  病毒细菌无处遁形

  上午9点,福建省星光救援队(以下简称星光救援队)成员带着消杀设备来到闽侯县市民广场,准备开展本轮消杀工作。此次消杀任务,共有10余名救援队队员、志愿者参与,对闽侯县科技中心全楼、闽侯县应急管理局两层、户外市民广场开展长达3小时全方位无死角的防疫消杀工作。

  福建省星光救援队

  党支部书记 欧阳光:

  “这次消杀主要还是针对办公场所。现在虽然疫情形势向好,我们依然不能松懈,及时的消杀预防也是为了能更好地开展接下来的工作。”

  本次消杀工作采用了高科技“微分子弥雾机”,相较于传统的消杀喷雾工具,更加智能便携,消杀所需要的时间更短、扩散性更好、覆盖面更广。

  “今天的消杀工作,我们一共带来了5台消杀设备,2台大型‘微分子弥雾机’、1台便携式‘微分子弥雾机’和2台‘背负式弥烟机’,分别对大楼室内空间与户外市民广场进行全方位消杀。”福建省全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黄蔡毅表示,大型“微分子弥雾机”消杀100立方米的室内密闭空间仅需要3分钟,便携式的“弥雾机”由于功率较小则需要6分钟左右。

  据悉,消毒室内所使用的3台“微分子弥雾机”采用的是“季铵盐”消毒液,这种消毒液对人体皮肤黏膜无刺激,若不慎吸入口中也不会在体内残留。同时相较于传统消毒液,它不具有腐蚀性,被消毒的物品不会受到损害,对环境也更加友好。

  “星光点点”

  “疫”往无前守家园

  据了解,福建省星光救援队发源于2008年汶川地震救援,是一支担负着公益救助、抢险救灾、自然灾害救援、应急培训的公益志愿者服务队。从2015年发展至今,已成为一支拥有来自社会各行各业专业救援队员86名、志愿者285名的成熟队伍。同时,该救援队是福州市公安局授牌的联动单位,还是福州市、闽侯县应急管理局授牌的社会应急救援机动队伍。

  自10月下旬疫情发生以来,星光救援队积极参与各项抗疫活动,为本市、县疫情防控作出不小贡献。11月份疫情形势逐渐向好,为保障有序复工、开学,星光救援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也多次组织队员到学校、办公场所开展消杀工作。

  福建省星光救援队

  党支部书记 欧阳光:

  “如今闽侯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我们队伍也将积极参加一些防疫相关的收尾工作,只希望‘点点星光’,可以为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潘煜婷/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