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闽侯县召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http://www.mhnews.com.cn  2022-11-27 23:18:12      【字号

  11月26日,受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的委托,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建生在县会议中心主持召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省委书记周祖翼主题报告精神,动员全县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书记周祖翼的讲话精神上来,踔厉奋发、团结奋斗、勇毅前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闽侯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诗杨、县政协主席陈祥波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县处级以上领导,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四套班子领导结合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省委主要领导主题报告,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集中研讨。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抓好学习宣传,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科学内涵、实践要求。要加强宣传宣讲,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语言和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在全县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要推动落地落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建设“科教名城、产业强城、宜居新城”的实际行动,扎实做好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闽侯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统筹当前工作,全力抓好年终岁首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要对照各自职责、工作实际,强化分析研判,找差距、找不足,盯住短板、集中攻坚,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要谋划明年工作,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要求,围绕“三城”建设,立足实际、立足职责,主动将自身工作放到全县“一盘棋”中去思考、去谋划,围绕产业发展、城乡建设、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重点领域,实化细化一批利当下、管长远的重点工作,提前安排、提早谋划明年各项重点工作,立足优势谋划亮点、针对不足补齐短板,为新一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当天,闽侯县还在县会议中心组织收听收看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集中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林鑫 陈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