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做核酸更方便了,闽侯构建“15分钟核酸采样服务圈”

http://www.mhnews.com.cn  2022-11-27 23:24:06      【字号

  为满足市民日常核酸检测需求

  构建“15分钟核酸采样服务圈”

  日前,闽侯县启用

  首批3家药店便民核酸采样点

  让市民可就近、快捷接受核酸采样

  11月25日下午,在位于甘蔗街道新城丽景的瑞芝林药店便民核酸采样点,市民规范佩戴口罩,严格执行“一米线”排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行核酸采样。

  “我家就住在附近的小区,以前我们核酸采样要跑去闽商大厦,现在家门口的药店里也能做核酸检测了,很方便!”从排队到做完核酸用了不到5分钟的时间,市民唐女士连连点赞。

  瑞芝林药店便民核酸采样点是闽侯县在甘蔗街道启用的首批零售药店核酸采样点之一,目前处于试运行阶段。“我们这个采样点开放时间为8:30—11: 30、14:00—17:00。试运行两天已采集了近千份样本,受到了周边市民的普遍好评。”瑞芝林药店负责人谢秀娟介绍。

  据了解,此次启用的药店便民核酸采样点均选择距离居民区近、人流量大的药店。每个采样点的工作人员都是经过规范培训,方可上岗。

  “我们充分发挥药店行业主管部门的职能优势,对各乡镇(街道)药店的地理位置、人员配置情况等方面开展摸底排查,并筛选出备选药店名单报送给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时积极引导具备核酸采样能力的药店承接社会公益责任,为满足市民日常核酸采样需求提供有力支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科科长徐璋锋说。

  经过前期摸排、筛选,最终3家药店成为首批零售药店便民核酸采样点,分别是甘蔗街道惠佳医药店、瑞芝林药店,青口镇康泰仁德宏达药店,其中惠佳医药店、康泰仁德宏达药店核酸采样点已正式运行。

  “设置药店核酸采样点可以减轻高峰期采样负荷,提高市民核酸检测采样的便利度,也进一步发挥药店的哨点监测预警作用。”徐璋锋说,下阶段,我们将根据上级工作部署安排,继续对接有意向的零售药店,助力核酸采样工作。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李煜晗 余圣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