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疫”线绽芳华!闽侯这位护士向“疫”而行……

http://www.mhnews.com.cn  2022-11-14 10:28:29      【字号

  12年前,江芳英来到闽侯县总医内二区从事护理工作。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后,她和科室的同事一样,经过多次培训,他们又多了一个新的身份——核酸采样员。

  10月24日,江芳英刚刚结束福州高新区隔离点的工作,回到单位上班就接到一个紧急任务,由于闽侯县疫情形势较为严峻,急需人手配合政府进行核酸采样。江芳英想都没想就主动请缨,要求到一线去参与核酸采样。

  “作为一名护士,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责无旁贷要冲锋在一线。”江芳英表示。

  “当时她刚从隔离点回来,而且孩子还生病在福州住院。没想到,她一听说我们这边需要一线核酸采样人员,就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她这份敬业精神真的很棒!”闽侯县总医内二区护士长王香英回忆道。

  从那天开始,江芳英就开始了她连轴转的忙碌,清晨5点,她就要开始一天的工作。江芳英主要负责福龙社区的上门核酸采样工作,福龙社区是老旧社区,人口多而杂,她每天都要和同事一起花费很多时间,穿梭在不同楼栋之间,力求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核酸采样。

  “核酸采样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所以我们的工作必须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第一时间完成采样工作。”江芳英说。

  从10月30日开始,她除了要完成既定的上门核酸采样工作外,还要协助她所在的阳光城•领海小区开展上门核酸采样。面对不断加剧的任务,江芳英毫无怨言,马不停蹄地穿梭于小区的不同楼栋之间,逐门逐户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上门核酸采样服务。

  “第一天完成自己所在小区的核酸采样的时候,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虽然很累,但是为了疫情防控大局,我必须坚持下去。这些天多亏丈夫在家帮忙带孩子,帮我减轻了很多负担。”江芳英坦言,当她在一线不停歇地忙碌之际,夫妻间的理解和支持是她持续奋进的最大动力。

  11月1日起,江芳英所在的闽侯县总医内二区成为“红黄码”定点病区。江芳英开始转战这个“新战场”,用她精湛的护理技术,为前来诊疗的“红黄码”病人服务。

  无论身在哪个岗位

  从事什么工作

  江芳英都本着她的初心和使命

  在抗疫一线

  展现护理人员的责任和担当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