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核酸检测专属“绿色通道”!闽侯学生网课不用愁

http://www.mhnews.com.cn  2022-10-29 11:05:32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近日,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我市中小学全面开展线上教学。为保障学生按时网课,闽侯县甘蔗街道三福社区开辟了一条学生“绿色通道”,助力学子快速完成核酸检测,人性化的措施赢得不少家长点赞。

  “要上网课的学生到这边来排队。“这里是学生通道,请您到另一边排队,感谢理解!”

  10月28日,在三福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现场,记者看到,“绿色通道”的标识很是醒目,志愿者正引导要上网课的学生有序前往“绿色通道”,现场居民积极配合礼让。排队、扫码、采样,整个检测过程快速有序。

  “之前排队至少要半个小时,特别担心上课来不及,有了‘绿色通道’以后,全程只要五六分钟就完成了!”来自闽侯县实验中学的学生张林鑫对社区的暖心服务赞不绝口。

  据了解,由于区域全员核酸检测时间多为上午,不少家长反映孩子未能在上网课之前完成核酸检测采样。三福社区党支部在了解相关情况之后,积极组织协调,增设了学生“绿色通道”,以保障学生们能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核酸采集,确保“上课无忧”。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吴婧 陈世荥/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