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很贴心!”尚干核酸检测送上门!

http://www.mhnews.com.cn  2022-10-29 10:56:39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各位村民,今天开展核酸检测,要求‘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请尽快前往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10月27日上午,闽侯县尚干镇亭上村的大街小巷不时响起这样的“动员喊话”。

  村民们在村喇叭广播、村干部志愿者走动通知的提醒下,纷纷戴好口罩前往核酸检测采样点,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

  体温测量、扫码登记、咽拭子采样……现场,核酸检测各流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党员志愿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医务人员密切配合,做到现场“即采即走”、不扎堆、不逗留,有序、高效地完成了采样工作。

  为做好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尚干镇亭上村认真按照镇党委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村党总支战斗堡垒作用,凝聚村两委力量,严密组织、扎实工作。

  “我们充分利用‘小团队、细网格’社会治理体系,结合‘村村响’广播,使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高效落实到每家每户。同时,组织实施‘敲门行动’,通过逐户敲门,以面对面的方式开展‘地毯式’入户摸排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亭上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林亨键告诉记者,为确保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全覆盖,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亭上村还为行动不便的人员提供上门核酸采样服务,最大限度减少了人员接触带来的传播风险,让核酸检测不仅有速度,更有温度。

  跟随志愿者与医务人员的脚步,记者来到了几位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每到一户,志愿者都会耐心同老人进行交流、登记检测信息,医务人员则轻声指导老人张嘴、采样,尽量减少老人的不适感。

  今年80岁的林隐生老人对于上门核酸采样服务颇有感触。

  林隐生:“因为妻子卧病在床需要照顾,我与妻子都无法前往采样点参加核酸检测,村里了解情况后,每次核酸检测时,都会组织医务人员上门给我们采样,很贴心、很暖心!”

  在上门采样过程中,记者发现,来自福其祥中医院的医务人员葛生秀,在半天的定点采样以及多户的上门采样后,依旧充满活力,每到一户都会热情地与老人打招呼,让人在紧张的疫情氛围中,感受到了又一种温情。

  福其祥中医院的采样人员葛生秀:“疫情发生后,我们医院需要派出采样人员配合乡镇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我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了,这是我第三次参加抗疫工作,作为一名护士,我希望能够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秋霞 陈世荥/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