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闽侯县开展地灾点临灾人员转移避险演练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3-17 08:49:3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3月10日,由闽侯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应急管理局、气象局主办,洋里乡人民政府承办的2021年闽侯县地质灾害点临灾人员转移避险演练在洋里乡林洋村岩下自然村举行。

  “报告乡长!接到我村地灾点监测人报告,林洋村岩下自然村可能发生山体滑坡,建议组织群众转移!”……当天上午10点,洋里乡应急抢险指挥部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监测员敲锣,发出预警信号,应急抢险组组织村民撤离。安全转移中,村民扶老携幼,紧张有序地沿撤离路线向预定避灾地点转移疏散。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措施果断、反应迅速,在规定的时间内将全部受灾群众转移到安全的安置点,达到预期的效果。同时,演练现场还通过发放宣传册的形式进行减灾避灾知识宣传。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