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县举行消防安全联合演练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7-07 16:32:3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我县举行消防安全联合演练

    闽侯新闻网讯 “喂,是119吗?我单位闽侯上街公路养护中心办公大楼三楼因电路短路着火,伴随大量浓烟,请求立即出警救援,地址是闽侯县上街镇国宾大道路口……”
    6月30日,闽侯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福州市公路事业发展直属中心及福州交建高速公路养护有限公司,开展2020年消防安全联合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上街养护中心办公楼3层305号房间因室内电线短路引发火灾,火势迅速蔓延,有人员被困办公场所。
    演练现场,上街养护中心工作人员发现险情后,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同时向“119”报警。根据应急预案,各救援小组在现场总指挥统一协调部署下,分工明确、行动有序地开展救援工作。安全警戒组维护周边秩序,确保救援车辆顺利到达现场;应急措施组负责疏散人员,确认是否有被困人员,并对受伤人员进行临时救治;灭火行动组确认起火点,兵分三路对三个起火点展开灭火救援工作、控制火源。
    因现场火势较大,无法立即扑灭,现场总指挥要求灭火行动组立即撤离,应急措施组安抚受困人员,等待消防人员的专业救援。警笛声响,消防车在通讯联络组的引导下到达现场指定位置,县消防大队专业救援组立即铺设消防水带、利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同时搭架云梯顺利救出被困人员(如图)。
    在各方应急力量的共同努力下,现场大火被控制。此次应急救援演练历时25分钟,整个演练过程有序紧凑,场景逼真,接近实战。
    本次演练旨在引导职工在办公大楼火灾出现时如何逃生;切实掌握扑灭初起火灾和有组织的紧急疏散人员方法;有效检验消防设备设施运行情况;进一步推动各部门沟通协作,为处置突发事件,把事故危害降到最低限度起了积极作用。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陈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