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县开展建设工程应急救援演练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6-15 17:23:2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6月8日,由县住建局主办,省二建公司承办的2020年“安全生产月”房建项目启动仪式和建设工程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在省委党校新校区项目工地举行。该活动共邀请了全县近百家施工企业和项目的100余名施工人员到场观摩。

  “救命!脚手架塌了,有人被压啦!”当天上午9时30分许,一场模拟脚手架坍塌导致人员被困的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正式开始。脚手架突然坍塌,1名工友被埋,情况十分紧急,施工单位立即展开应急处置。

  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事故发生后,施工方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迅速组织应急救援小组开展现场救援。排除现场坠物、让出救援通道,疏散现场人员、事故现场保护……整个救援过程紧张有序。经过半个小时的施救,被困工人被搬运到安全区域,初步消毒止血包扎,等待救护车送至医院进一步救治。

  演练现场除了被困人员施救外,还有水带实操、火盆灭火、外架火情险情应急处置等多个应急救援项目演练。同时,福建省曙光救援中心还静态展示车辆、对器材实物进行讲解,进一步增强参与人员的防范意识。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