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县开展应征青年役前教育训练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8-31 10:44:3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8月28日,我县首届应征青年役前教育训练在武警教导队展开。训练活动将持续5天。期间,200多位预定的闽侯籍应征青年将进行全封闭、军事化管理,严格执行部队的生活制度,让他们提前感受部队氛围,做好入伍前的思想准备。

  据了解,今年是我省首次全面推开、落实役前教育训练工作,经省征兵领导小组会议研究确定,省征兵办会同省卫计、省财政等部门专门研究拟制了《兵员征集役前教育训练工作暂行办法》,对全省各兵役单位即将组织开展的役前教育训练工作作出统一规范和部署,以减少退兵,努力提高我省征集新兵的合格率。

  目前,我县已初步完成应征青年的考核工作,在上级领导机关的具体指导下,人武部与多部门积极协调,高标准开展役前教育训练,集训围绕体能训练、政治教育、军队常识、法规学习、谈心交心、廉洁倒查等方面展开。

  此外,县人武部还聘请县法院的工作人员和优秀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为预定新兵开展政治教育工作,确保役前教育训练的规范有序、科学有效。(闽侯乡音记者 林世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