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两所学校新建项目明年春启用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4-03 09:46:01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闽侯职业中专学校新校区正在建设。

    福州晚报讯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昨日记者了解到,闽侯职业中专学校新校区(一期)和竹岐中心小学改扩建(一期)项目将于年底竣工验收,明年春季投用。

  闽侯职业中专学校新校区一期年底竣工

  闽侯职业中专学校旧校区占地面积仅25亩,建筑面积12715平方米。正在建设的新校区位于荆溪镇关口村,规划用地174.21亩,总建筑面积为65870平方米,建设内容为教学楼、实训楼、综合楼、体艺楼、学生宿舍、食堂、地下室、室外操场和配套设施等。

  “我们以省级示范校的高标准、高质量来建设新校区,力争建成后通过评估。”闽侯职业中专学校校长江仁赞说,这是目前闽侯县属面积最大的学校,规模为50个教学班,能容纳2500多名学生。一期、二期项目总共投资4亿元。

  一期项目共建11幢楼,将于6月实现全部封顶。一期项目将于年底竣工验收,明年3月投入使用。

  竹岐中心小学改扩建可满足5年内入学需求

  就在3月27日,竹岐中心小学改扩建一期项目也开工了。

  “原来学校只有19个教室,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就学需求。”竹岐小学学区校长林施洲说,竹岐中心小学改扩建项目占地27.4亩,总建筑面积21567平方米,总投资约9500万元。一期建设教学楼、体艺楼等,计划6月主体封顶,12月竣工验收,明年春季投入使用。计划规模为30个教学班,学生达1500名。该校改扩建后,可满足5年内新增学生的入学需求。二期项目计划年底开工。

  到2020年实施63个教育重点项目

  去年,闽侯要求加快补齐教育事业短板。闽侯县教育局迅速出台加快教育事业发展重点建设项目实施方案,计划2017年~2020年实施63个重点项目(含在建、前期办理和谋划的项目)。其中,今年力争13个项目竣工,可新增5477个学位。

(福州晚报 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张存金 陈建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