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搭建对接平台 助力校企合作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3-06 15:55:5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3月2日,我县举办第十三届闽侯(春季)校企用工对接活动(以省外中西部院校为主)。

  活动中,40余名职技院校代表实地考察了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福建奔驰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详细了解两家企业的企业概况、企业文化及职工薪资福利等情况,并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如图)、员工食堂、员工宿舍。在随后进行的校企对接用工洽谈会上,30余家我县重点用工企业与职技院校代表进行密切交流,有多家用工企业当场与部分职技院校签署了校企用工对接协议。活动最后还进行了2016年度“诚信用工”企业评选授牌仪式。

  据介绍,校企用工对接洽谈活动旨在为职技院校学生,尤其是职技院校毕业生的就业提供一个交流平台,缓解毕业生就业难的问题,同时也帮助企业解决阶段性的用工难题。

  县劳动就业管理中心主任程礼英告诉记者,每年通过校企用工对接,能够消化3-4成闽侯县待就业人员的就业问题,希望企业与职技院校能进一步加强联系,建立健全校企合作常态化机制,实现校企双方互助互惠、合作共赢,最终实现职技院校毕业生的高品质就业,让企业用的放心、学生工作安心。

  (闽侯乡音 记者 林世彬 方玲燕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