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搭建对接平台 实现供需双赢

http://www.mhnews.com.cn  2016-11-21 11:20:4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11月17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青口投资区组织开展了第十二届闽侯县(秋季)校企用工对接洽谈会。共有来自全省各地(以在榕院校为主)的37所职技院校代表,以及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福建祥鑫股份有限公司等42家我县重点用工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对接会。

  进车间,看产品……活动中,职技院校代表们实地参观考察了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福州六和机械有限公司等重点用工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生活环境、薪酬待遇、企业文化等情况。

  在随后举行的校企用工对接洽谈会上,与会企业介绍了近期以及未来几年发展的用工需求、工种等方面的内容。校企双方进行深度对接,并就如何进一步拓宽校企合作形式、共建教育实践基地、提升合作实效方面进行了坦诚的沟通(如图)。部分职技院校代表与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并现场签订校企用工对接(意向)协议。

  “学校和企业面对面交流,对学生就业和企业招工帮助都非常大。很高兴能来参加这样的活动,你们举办几次,我们就来参加几次。”福州财政金融职业中专学校代表陈凤告诉记者,此次校企用工对接活动行收获很大,有多家企业向他们学校表达招工意向。与会人员也纷纷表示,希望企业与职技院校加强联系,建立健全校企合作常态化机制,实现校企双方互助互惠、合作共赢,最终实现职技院校毕业生的高品质就业,让企业用的放心、学生工作安心。

  “举办校企用工对接洽谈会,旨在搭建用工对接平台,做好经济新常态下我县技能人才培养储备供给,同时也是为了促进形成长期用工对接合作机制,有效缓解我县重点企业缺工问题。”县劳动就业管理中心主任程礼英介绍说,近年来,我县在每年的春季和秋季都会举办校企用工对接洽谈会,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2届,每年均吸引省内外有名的职业类院校和我县优质企业参会,在促进职业院校与企业对接,满足企业的用工需求与中长期人力资源规划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我县企业开发引进人才的重要平台。

  (闽侯乡音 记者  陈建鋆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