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精心打造“为农服务”综合大平台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8-29 10:32:2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8月24日,记者来到祥谦供销社青口供销大厦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上上下下忙碌着,为大厦进行各项装修。整座大厦已初具规模,预计今年10月底竣工,届时验收完毕后即可投入使用。

  据了解,祥谦供销社青口供销大厦位于青口镇,总建筑面积10268.01平方米,共建有十二层,规划一至三层作为大型超市和配送中心,四楼以上作为快捷酒店和写字楼,项目总投资3500万元,由市供销社、县供销社、祥谦供销社联合出资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将为青口地区东南汽车城、海峡汽车文化广场和当地农民提供良好的商业服务环境。

  此外,据县供销社相关负责人介绍,祥谦供销社服务区域包括青口镇、祥谦镇、尚干镇。目前,县供销社现有退休干部职工262人,在册职工83人,其中行政管理人员13人,服务网点上岗人员40多人。全社经营网点33个,经营面积1.2万平方米,固定资产价值9000多万元,2015年销售额13191万元(其中农资占20%),年利润50万元。

  “目前,供销合作社正在进行综合改革。”县供销社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后将加快推进供销社组织创新、服务创新、经营创新、管理创新,紧紧围绕为农服务抓改革、抓落实,创建基层组织和供销服务为一体的新型村级供销综合服务社,使之真正成为服务“三农”和城乡经济的生力军。同时,强化“三农”服务工作,加强农产品品牌及销售渠道的拓展建设,充分发挥供销社的市场、技术优势,着力提高为农服务能力和水平,带动农民特别是贫困户增加收入、脱贫致富。

  (闽侯乡音 记者 纪玉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