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百余户村民走出山村住城区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1-23 11:13:3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今年我两儿子都能住到中心城区来了,不用再窝在山区里,可以享受到像城里人一样的便捷生活了。”1月19日上午,在青口镇拆迁安置房(壶山)项目回迁现场,60岁的村民陈品育完成选房后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壶山安置房总投资9000万元,共建6座可容纳居民409户。当天主要对安置福银高速南连接线、灵济宫道路、奔驰厂300米范围房屋搬迁等项目建设被拆迁的居民进行回迁。涉及青口镇镜上村、青秀村,祥谦镇虎山村、琯前村等多个村庄100多户村民。

  当天,记者在壶山安置房看到,该小区位于青口镇中心区,毗邻青口镇中央公园,背靠千家山公园,外立面结合景观采用现代风格,设计简洁、新颖。小区里葱郁的草坪、景观树,格外葱郁亮丽,顿时让人眼前一亮,为之心旷神怡。安置房内,房间布局宽敞明亮,采光、通风效果也尤为突出。

  “请11号拆迁户进场选房,12号做好准备。”选房现场,扩音喇叭传来叫号声。记者看到,拆迁户进入选房区域后,工作人员核实材料,引导拆迁户选房,公证、公示选房情况,入档……工作有条不紊。为了确保分房公平、公开、有序,青口镇政府还组织了200多名干部,分成引导组、政策咨询组、选房组、监督组、后勤保障组等现场协助分房,并确保选房全程在公证部门的公证、监督下进行。

  “回迁户今天选房后,春节前就能拿到新房的钥匙了。”青口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马和平告诉记者,这些回迁户们的老房子,大都是土木结构,靠山而建,村民们平时来镇里买东西、看病等,交通不便,为了让村民走出深山住进到城镇来,政府决定把青口中心地段的地块用来建安置房,比原计划还提早半年实现回迁交房。此外,记者也了解到,为了让利于民,当地政府还按照每平方米88元,给予装修补贴。

  “虽然离开了曾经长大的地方,但是政府安排的新房子,我们一家都非常满意,周围环境好,楼下就是公园,再走个几百米就是步行街,未来,我们的生活将会越来越美好。”陈品育说。

  (闽侯乡音 记者 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