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闽都民俗园配套项目安置房顺利回迁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9-19 16:33:0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没有想到这么快就能回迁,前后才两年时间,感谢县委、县政府为我们安置了这么好的房子!”9月14日,甘蔗街道昙石村87岁的黄依轿老伯,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激动地对记者说道,“昨晚我就兴奋的睡不着觉,原本以为选房手续要弄很久,没想到前后不到3分钟就全部搞定了!”

  当天,甘蔗街道闽都民俗园配套项目安置房文博花园小区内,人头攒动。昙石村68户拆迁户,高高兴兴地前来选房,顺利回迁。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小区内人数较多,但回迁秩序依然井井有条。

  据悉,为了维护回迁安置秩序,确保回迁安置工作顺利进行,甘蔗街道办事处成立了回迁安置领导小组,并在选房会场设有引导保卫组、政策咨询审核组、回迁选房组、监督组、摄影后勤保障组、现场服务组等工作小组,其中,监督组由纪委工作人员、审计工作人员、公正员等组成,负责对选房情况进行监督,做到公开、公平、公正选房。

  “安置房地段好,设计结构独特,外观色彩时尚新颖,同时还融入了昙石山文化元素,我们一家都很满意。”此次共安置了4套房子的拆迁户肖女士,一大早就跟她的公公婆婆和老公前来排队选房,并对今后的房子用途有了打算,“大套房子拿来一家人自住,其它都拿去出租,以后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记者了解到,闽都民俗园配套项目占地总面积18.76亩,涉及民房拆迁总数68户,拆迁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安置地点位于甘蔗街道昙石环岛昙石村入口处,规划用地12.3亩,总投资7500万元,共建设4幢171套安置房,总建筑面积24912.66平方米,分别有45平方米、60平方米、75平方米、90平方米、105平方米、120平方米、135平方米7种户型。安置房小区内道路宽敞,水、电、管网、天然气等基础设施完善,物业管理井井有条,周边学校、超市、公园等生活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力争为居民打造环境优美、设施齐全、出行便捷、服务优良的居民环境。

  (闽侯乡音 记者 陈建鋆 通讯员 林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