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百余户村民“回家”

http://www.mhnews.com.cn  2016-10-31 09:56:4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10月24日,上街镇庄南安置房回迁选房,庄南村、溪源村的105户村民分到了自己的回迁房,提前实现了盼望已久的回迁梦。根据我县“百日攻坚”原定目标,他们的安置房最迟要到本月31日才能分房。

  在庄南安置房小区,拱门上“欢迎业主回家”几个大字传递着温暖。小区占地28.27亩,建有180套安置房,主要用于安置上街镇庄南村因职业技术学院、防洪排涝项目及溪源村向莆铁路等项目拆迁的105户征迁户。

  当日,记者在庄南安置房看到,该小区毗邻溪源江,背靠高尔夫庄园,外立面结合景观采用现代风格,设计简洁、新颖。小区里葱郁的草坪、景观树,格外葱郁亮丽,顿时让人眼前一亮,为之心旷神怡。安置房内,房间布局宽敞明亮,采光、通风效果也尤为突出。

  “请1号拆迁户进场选房,2号做好准备。”选房现场,扩音喇叭传来叫号声。记者看到,拆迁户进入选房区域后,工作人员核实材料,引导拆迁户选房,公证、公示选房情况,入档……工作有条不紊。为了确保分房公平、公开、有序,上街镇政府还组织了200多名干部,分成引导组、政策咨询组、选房组、监督组、后勤保障组等现场协助分房,并确保选房全程在公证部门的公证、监督下进行。

  “原来,我家的房子105平方米,是旧的新村,因防洪排涝项目拆迁,这次加上增平方面积,分到了45平方米与105平方米两套房子。” 提起即将回迁入住新居,选完房的庄南村拆迁户陈依姆高兴地说“我们这安置房选址、设计和建设都比较理想,还是电梯房,视野开阔,采光又好,不论小区环境和居住条件都比原来好很多。”

  来自溪源村苦竹自然村的村民郑先生,家里180平方米的老房子因向莆铁路项目被拆迁。郑先生说,溪源村苦竹自然村是上街镇较为偏远的山区,距离上街镇政府有12公里,交通不便,现在房子被拆迁了,政府帮我们安置在这么好的地段,而且今天分到的新房,楼层与方位都很好,小区环境又好,配套很齐全,简单装修后,即可拎包入住,实在太高兴了!”

  据上街镇镇长何晨东介绍,百日攻坚行动开始后,为了加快推进已竣工庄南安置房回迁工作,县主要领导、县分管领导、上街镇、大学新区二期安置房建设指挥部等负责人通过现场办公、集中攻坚等措施,多次部署回迁工作,确保了事关民生的安置房回迁攻坚任务完成。

  何晨东表示,日前《全面推动全县安置房建设回迁提速的行动方案》制定出台后,上街镇对全镇的安置房建设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并将今明两年作为安置房建设的提速建设年,切实按照《全县安置房建设回迁提速的行动方案》要求,加快推动上街安置房建设回迁工作提速增效,解决房屋征迁逾期未安置突出问题,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安置房回迁建设任务,切实维护被征迁群众的合法权益。同时,还将不断完善配套公共服务设施,保障安置房周边交通出行更加方便,力争让安置户选得放心、住得舒心。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