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传播足球文化 提升办学特色

http://www.mhnews.com.cn  2016-12-26 09:11:5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经过为期1个多月的激烈角逐,12月22日,上街红峰小学首届“雏鹰杯”校园足球班级联赛落下帷幕。当天,该校为获得本届联赛冠、亚、季军球队、各年段进球数最多的前3名球员及校冠军队颁发奖旗、奖牌和奖杯。

  据悉,红峰小学被教育部列为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之一,作为足球特色校,学校专门增设了足球这门课程,组织三至四年级学生足球爱好者,成立校园足球队,并邀请了山东鲁能俱乐部退役球员、D级裁判林巍及师大足球专业研究生叶高俊两名足球精英担任该校足球教练,为足球小将们进行战术技能专业集训。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该校足球队还作为我县唯一的代表球队,参加了福州市首届小小世界杯青少年足球赛,以一平两胜的成绩进入8强;同时在今年福州市校园足球联赛小学男子超级联赛中,获得第一阶段第6名的好成绩。为营造校园足球氛围,今年该校足球队还倡导“以旧带新”的模式,让越来越多的学生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

  “足球是我校的特色办学项目,开展校园足球联赛,旨在让师生去感受足球文化,让足球运动中的坚毅顽强的拼搏意识和团结合作的团队精神,融入到日常老师教学与学生学习中,提高师生的整体素质。”红峰小学校长赵丽告诉记者。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