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校园

http://www.mhnews.com.cn  2016-12-12 10:59:0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民间艺术。日前,由县科技文体局主办,县文化馆承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走进白沙中心小学,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此次活动邀请剪纸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董老师教授学生镂空剪纸艺术,让学生们近距离领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课堂上,董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剪纸艺术的悠久历史,现场教授学生裁剪各式镂空剪纸图案,并对学生的作品进行指导修改,与学生共同完成镂空剪纸作品(如图)。

  同时,县文化馆还在白沙中心小学校园里展示了20多块我县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板,吸引了众多学生驻足观赏。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在校园里开展非遗宣传活动,让孩子们从小接受优秀的传统文化熏陶,领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无穷魅力,用实际行动传承与发扬民间艺术瑰宝。

  (闽侯乡音 记 者 陈建鋆  文/摄 通讯员 林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