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县培训100多名新型职业农民

http://www.mhnews.com.cn  2016-11-21 11:15:1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为加快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农机化专业人才)队伍, 11月16日—20日,我县在县农业局举办2016年新型职业农民(农机化专业人才)培训班。我县从事农业生产、经营和服务的农民和农业专业合作社骨干及长期从事农业产业产中、产后服务的农机服务人员等100多人参训。

  此次培训根据我县特色现代农业发展的特点,在课程学时上开设有农机购置补贴惠农政策的宣传、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及小型常用农机具的安全操作与维修技术、农机合作社经营与管理、农业机械及油品选购、拖拉机、插秧机及小型常用农业机械实训等切合本县农机发展的实用性培训内容。同时,还邀请了市农机监理所专家来讲解农机安全生产与道路交通安全、农机安全规程等安全知识。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