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文化馆下基层 开展健身秧歌培训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6-13 10:39:0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县文化馆组织工作人员赴白沙镇文化服务中心,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全国第六套健身秧歌培训。

  据了解,国家体育总局向全国推广的第六套健身秧歌舞有规定套路、规定动作、规定音乐。该套秧歌音乐优美、节奏欢快,在表演风格上注重刚柔相济、豪情绽放的男性阳刚之气,同时又兼顾了女性妩媚柔韧的含蓄之美,深受健身爱好者喜爱。

  在县文化馆工作人员的的悉心指导下,学员们认真学、反复练,普遍掌握了动作要领,提高了技能。经过几天的培训,学员们从之前零基础的状态,到现在已经能够规范的将全国第六套健身秧歌非常完整的跳出来。

  据介绍,本次培训是一次免费公益培训活动,通过培训,培养了一批乡村文艺骨干,同时也为我县创建第三批全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开展全民艺术普及,夯实深厚群众文化基础,助推我县公共文化服务持续发展作出了贡献。

  (闽侯乡音 记者 陈建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