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县特校西式糕点班开班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3-28 14:39:0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3月22日下午,县特殊教育学校西式糕点班正式开班。在这里就读的特殊孩子们穿上厨师服,像西点师傅一样做蛋糕。

  当天,课还没开始,珍珍等五个特殊教育学校高年级的孩子就早早来到了活动场所,看着烤箱、电动打蛋器等“新鲜玩意儿”, 她们都对即将开始的课程充满了期待。当天孩子们要做的是6寸蛋糕。

  第一步,指导老师教孩子开始做烘焙的准备工作。“先把蛋打破,分出蛋白和蛋清,你们做的是6寸的蛋糕,所以每人需要3个蛋。在蛋清里放些糖,然后再开始打蛋清,一直不停打,直到打成泡沫状(如图)……”

  最初这些孩子都不相信自己也能做出美味的蛋糕,但在老师手把手地指导下,他们慢慢掌握了部分技巧。孩子们认真使用着搅拌器,看到蛋清慢慢变成绵软的泡沫,他们脸上露出了满意地笑容。他们将基本成型的蛋糕放入烤箱开始烘焙。大概40分钟左右,新鲜的成品蛋糕出炉了。“吃着自己动手做的蛋糕很开心,我很喜欢上这个课。”县特殊教育学校学生珍珍如是说。

  据介绍,县特殊教育学校在开设厨艺兴趣班的过程中,了解到很多孩子对西点的制作特别好奇,于是按照孩子们的“自主选择”专门开设了这个西式糕点班。

  “这是我们学校开设的第一堂西式糕点课。我们希望通过这门课,让这群高年级的孩子,学会一技之长,同时也给他们一个模拟就业的机会。”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陈晓光介绍说,学校一直提倡让特殊孩子学会自食其力。

  (闽侯乡音 记者 陈燕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