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正文

“种文化”“传文化” 展现洋里新面貌

http://www.mhnews.com.cn  2016-10-31 09:27:5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为推进我县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创建工作,10月25日晚,由洋里乡党委政府主办,洋里乡文化服务中心、洋里乡老年学校、洋里乡老体协联合协办的“洋里乡庆祝建党95周年第三届文化节”在花桥村凤山公园广场举行。

  跟往届相比,本届文化节的时间跨度更长,参与人数更多,共有25支群众文化队伍、百余名群众演员进行文艺表演,活动现场吸引了千名群众前来观看。据悉,此次文化节上的演出节目全部由洋里乡23个行政村及乡属各单位选送。

  文化节在洋里乡百人腰鼓队《太平盛世大中华》激昂的锣鼓声及百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高亢的歌声中震撼开场,扇舞《中国美》、民族舞《泛水荷塘》、儿童舞《剪纸姑娘》、独唱《滚滚长江东逝水》、葫芦丝合奏《月光下的凤尾竹》、《武当棍》、《太极剑》、压轴舞蹈《中国大舞台》(如图)等29个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表演,为洋里乡群众带去一场丰富的精神文化享受。现场群众掌声热烈,花桥凤山公园广场成为群众文化欢乐的海洋。

  据悉,洋里乡群众文化艺术节已经成功举办三届,“每年开展一次不同主题形式的群众文化艺术节”已成为洋里乡“种文化”、“传文化”及展现洋里乡群众精神面貌的一张亮丽的名片。今后,洋里乡还将继续开展种类多样文化艺术活动,把优秀的精神文化食粮送到基层,满足农村基层群众文化生活的需要。

  (闽侯乡音 记者 林鑫 通讯员 陈颖婷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