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坚决打击“新生”违建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8-08 09:50:4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8月2日,白沙镇联合县国土大队、城管大队,司法等部门组成约200多人的联合执法队伍,动用两部大型钩机,对白沙镇井下村陈家里河道旁违法建设进行强制拆除。拆除违建占地面积150平方米。

  据了解,该违建在未经相关部门审批的情况下,私自利用钩机挖掘河道并在河道上修建拦河水坝,圈占河道1000多平方米,改变河道流向,对当地生态环境造成严重破坏,且易形成地质灾害易发点,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在这期间白沙镇执法人员曾多次要求其立即停止建设并前往镇城管中队接受调查。但该村民不但没有停止施工,反而利用周末节假日时间进行再次抢建。为严肃法纪,维护广大群众利益,坚决打击违法建设,白沙镇决定依法对其予以强制拆除。

  又讯  8月2日,青口镇联合县国土、城管、公安、司法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对宏一村一处两层钢架结构违法建筑实施拆除作业。拆违现场,在一台大型钩机的作业下,违法建筑被顺利拆除,共拆除违法建筑占地面积55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100平方米。下一阶段,青口镇将继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坚决遏制违法抢建歪风。

  (闽侯乡音 记者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