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公路“园丁”清障保畅通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5-23 10:20:4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近日,县公路分局祥谦公路站组织养护人员对省道203线祥谦镇肖家道村附近路段的行道树进行修剪,确保道路畅通。

  据了解,该路段行道树,由于生长迅速,不仅遮挡信号灯、交通标志等,影响行车视线,还导致清扫车作业时无法靠近路肩清扫。

  为消除安全隐患,养路人员拿着电锯、砍刀,站在竹梯上修枝剪叶,在这些“园丁”们的精心修剪下,高过5米的树梢纷纷被裁下,一眼望去,原先高低不平的树木变得整齐美观,消除了枝叶遮掩公路标志、阻挡行车视线等行车安全隐患,确保了司乘人员安全出行。

  除了修剪树枝外,养护人员还用防水膜为路树蒙好“伤口”,以防雨水渗透,出现烂死现象。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