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正文

竹岐乡厚林坑自然村通车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6-01 17:37:4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5月24日上午,竹岐乡罗洋村笔架山至厚林坑公路正式通车,结束了罗洋村厚林坑自然村没有乡村公路的历史。

  这条公路全长5.5公里,分别由厚林坑通将门格和将门格通笔架山两段组成。厚林坑通将门格段于2014年4月开工建设,由省发改委、交通厅、财政厅等有关部门拨款70余万,村民集资10万元修建。笔架山通将门格并连接鸿尾乡段,于2014年10月开工建设,由县政府拨款修建。厚林坑公路通车,使得原本闭塞的厚林坑自然村一下子变得四通八达。

  据介绍,厚林坑是闽侯邓氏发源地,早在明弘治十四年(1501年)就有邓氏族人在这里居住生息。如今,村里依然保留有大量千年水松、红豆杉及柳杉等珍稀植物。闽侯邓氏宗亲抢抓政府扶持修路的大好机遇,不但集资重修了村里有着510年历史的邓氏祠堂,还对大片千年珍稀植物林进行综合保护开发。他们打算通过这些宝贵的历史资源,树立特色生态品牌,打造独特美丽乡村,发展乡村生态旅游文化,推动村经济发展。

  (闽侯乡音社记者 陈建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