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走访根雕老街 弘扬根雕文化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5-04 15:27:4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福州大学15级会计2班团支部走访上街根雕老街,向根雕艺术家们了解民间根雕背后的故事和其独具匠心的魅力(如图)。

  老街上,根雕厂家和个人工作室颇多,形式也丰富多样。据一间工作室的老板介绍,雕刻材料除了沿用传统的樟木、黄杨木、荔枝木外,还选用了高级木料,丰富了创作资源,增添了工艺品的多样性。在技法表现上大胆革新,将木雕工艺雕刻美与根雕天然美相互融合,往精致化、或天然自然化发展。据了解,在根雕产品的生产设计上,根雕产家一直在向高端化,个性化方向发展,面对不同的根雕原料制定最能将其价值最大化的设计制作方案,同时还要保证产品与市场需求对口,根据客户的需求来制定个性化的设计。

  同学们希望能够通过此次对民间根雕老街的走访及对根雕文化的宣传,吸引更多人来关注根雕文化,在提高知名度的同时让根雕文化能够得到更好的传承。

  (闽侯乡音 记 者 洪琦 文/摄  通讯员 聂晨惠 林普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