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县开展法定计量专项检查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4-18 11:45:5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为加强销售领域计量监管,防范计量欺诈行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规定要求我县范围内的市场、超市、门店完成自查并整改。同时,还采取抽查的方式进行监督,对电子天平等强检计量器具、法定计量单位标注等情况进行检查,提升行业计量规范。

  “生活中常用的亩、公分、斤、两、磅及多少度电等计量单位,现已成为应废除的非国家法定计量单位。目前,对法定计量单位使用方面存在的不规范现象仍很多,例如重量单位本该使用‘公斤’却使用了‘斤’;长度单位应该用‘厘米’而使用了‘公分’;土地计量单位应该用‘公顷’而使用了‘亩’等等。”县市监局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我们将对我县主流媒体进行督查,做到规范,以引导社会公众正确使用法定计量单位。

  (闽侯乡音 记者 纪玉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