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馈线带电检测 保障春节供电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2-15 14:19:1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新春佳节,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过节。为确保做好迎峰度冬和春节保供电保障工作,连日来,国网闽侯供电公司运检部委托第三方运维技术人员,对闽侯地区警官线、流洲线、双龙线、古城线、大坑线等5条高发故障馈线开展带电检测工作。

  据悉,馈线的带电检测是在线路不停电的情况下,利用超声波、红外热成像等先进技术对线路及设备进行扫描,发现设备内部的轻微放电隐患,犹如给设备做个全身CT,这是以往供电所运维人员靠肉眼无法直接监测到的。同时,带电检测出具的报告中包含每个设备、线路的运行、缺陷、隐患情况,供电所只需拿着这份报告,即可给高发故障馈线的整治开具“药方”,精准做好项目储备。

  带电检测为春节期间各高发故障馈线的安全运行奠定了基础,供电所根据检测报告,作出了有针对性的春节保供电方案,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快乐、舒心的春节。

  记者了解到,今年国网闽侯供电公司还将根据资金量,统筹安排其他高发故障馈线的带电检测,加快高发故障馈线的整治进度。

  (闽侯乡音 记者 陈建鋆 通讯员 黄振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