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闽侯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1-26 10:26:0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曾经的“裸房” 如今摇身变白墙灰瓦的“洋房”,倒映在绿水间,甚是美丽。 吴国棋 摄

  闽侯新闻网讯 记者近日获悉,去年以来,我县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宜居环境建设综合整治工作部署,围绕“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闽侯”目标,积极作为,攻坚克难,全力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四线”沿线景观改造、基础设施建设,绿化美化等各项工作,城乡宜居品质得到全面提升。据统计,2014年,全县共实施宜居建设79个项目,其中39个项目完工,完成投资11.7亿元。

  在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方面,我县全面启动17个美丽乡村建设,累计投入资金1.02亿元。房屋立面景观改造、环境卫生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全面铺开,乡村面貌明显改善,特别是流洋村在市级督查时获得充分肯定。在全面提升重点区域景观方面,已完成“四线”沿线房屋景观整治2400多栋、绿化2万多平方米和一重山森林生态景观绿化工程1402亩,种植各类景观树木1200多株,共投入资金2.3亿元。在深入开展省级试点小城镇方面,青口镇中央公园由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设计,用地207亩,总投资2.5亿元,现已基本建成开放。荆溪镇西山体育公园一期已经完成并投入使用,江滨10公里绿道荆溪段湿地公园也已经基本完工。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通讯员 林蔚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