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闽侯“营改增”增税又减负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1-26 09:28:22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讯 记者昨日从闽侯县国税局获悉,2014年闽侯“营改增”累计入库税款4700多万元,同比增收1100万元,增长30%。与此同时,“营改增”试点和非试点纳税人税收负担合计减轻6530万元。

  闽侯县国税局收入核算部门负责人表示,增税和减负同步出现,看似不可思议,实则恰恰是“营改增”扩围凸显的征纳双赢效应。自2014年以来,铁路运输和邮政业、电信业等纷纷纳入“营改增”试点行业,2014年闽侯新增“营改增”试点纳税人404户,比2014年初增长了70%。据统计,闽侯全县目前共有“营改增”纳税人981户,更多的行业和试点纳税人纳入“营改增”既拓宽了税基,也拉动了“营改增”税收的较快增长。

  (福州日报 记者 王元锴 通讯员 王玉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