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闽江北岸休闲生态公园将动建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3-17 09:28:5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休闲文化主题区——主入口鸟瞰效果图。

  闽侯新闻网讯 3月11日,记者从闽侯县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获悉,位于县城新区的闽江北岸休闲生态公园目前已完成报批手续和项目招投标工作,现已进场,待项目征地完成后即可全面铺开施工,预计建设周期5个月。届时,市民朋友们又将多一个亲水、健身和休闲的绝好去处。

  闽江北岸休闲生态公园规划范围东起甘蔗街道自来水公司泵房,西至闽侯大桥,北起江滨路,南至闽江北岸,全长3.26公里,纵向最宽处达500米,总面积约115公顷。

  根据规划,闽江北岸休闲生态公园将依托闽江沿江分布着的多块生态环境非常好的湿地以及大量果林、灌木丛等资源优势,分湿地生态保护区、生态保育区、休闲文化主题区及沙滩休闲运动区四大区域建设。工程总投资4500万元。一期工程建设主要以文化主题广场等景观节点为主题,并通过步行系统连结,主要建设自行车绿道、环湖木栈道、小道园路、景观小品、老年门球场、掷球场、绿化工程、土方工程等,可为周边居民提供完整的滨江散步、活动空间。

  “闽江北岸休闲生态公园总体布局是‘一轴’、‘四核’、‘多节点’,旨在打造闻名福建、独具特色的闽江北岸最重要的沿江休闲生态公园景观。”县建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生态公园将依托绿道飘带串联各景观景点,形成一条景观轴线贯穿全园,同时设置四处重要景观节点,增强公园的休闲游憩品质,并通过步行系统连结,为市民提供完整的滨江散步空间,“绿道游线设计宽度3.5米—4米,为步行道与自行车道结合的综合慢行道。沿途将配建供游客休息的木凳、凉亭等服务设施。沿公园内湖沿线我们还将搭建亲水栈道和观景平台,并种植荷花等水生观赏植物,使游客在漫步中感受风荷唱晚的惬意自然。”

  记者了解到,闽江北岸休闲生态公园的规划设计注入了大量的地域文化特色,如主入口广场采用几何线条进行构图,纵横交错,寓意闽侯根雕文化。值得一提的是,生态公园还进行了夜景规划设计,建成后,在广场灯、建筑轮廓灯、照树泛射灯、水体灯、亭内吊顶灯、草坪灯等各色灯光的交相辉映下,生态公园将呈现另外一种美,成为闽江北岸新旅游景点,凸显“生态闽侯、山水江城”韵味。

  (闽侯乡音社 记者 陈建鋆 实习生 占世福  通讯员 叶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