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闽院 “刷脸”签到防翘课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3-10 10:46:0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近日,闽江学院音乐学院引进了人脸识别机,对学生实行刷脸签到,确保学生可以做到按时上课。这一举措,微博一经发出,马上引来众多网友围观,直呼闽江学院音乐学院实在“高大上”。

  据闽江学院音乐学院一名老师介绍,人脸识别机类似于电话机,实行脸部扫描签到。“公共课程缺勤率高,尽管有学生干部帮忙考勤,毕竟难以做到铁面无私,这一直让各大高校很头疼。我们想通过刷脸签到的方式,督促学生做到不迟到、不旷课,既解放了人力,又可以做到铁面无私。”该老师说,刷脸签到已在闽江学院首山校区的音乐学院试行了一个学期,成熟后才推广到闽江学院本部的音乐学院。

  (闽侯乡音社 记者 吴国棋 通讯员 钟雪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