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闽江学院老师课前开“音乐会” 寓教于乐出新意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3-10 14:52:57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10日讯 教室里,一位男老师站在讲台前认真地吹奏笛子。难道这是音乐课?当然不是!日前,福州闽江学院学生“以后我不叫小酸”发微博称,“概率论老师上课前给我们开演唱会,演奏多种乐器,超赞!”这吸引了不少网友围观并点赞。

  昨日,记者联系“以后我不叫小酸”得知,他是闽江学院会计专业大二的学生。“周二上午三四节上概率论课程时,科任老师林孔容课前先用葫芦丝为我们演奏了一曲,随后又用笛子吹奏了另一首曲子。”这名同学说,这是老师第一次在课前为他们即兴吹奏,同学们都觉得很新鲜。

  “这与当日老师的上课内容有关。老师通过演奏乐器来说明概率问题,即手指的直接拨动能够演奏出波动的节奏,每个音符的出现概率就在其中。”这名同学说,听说老师以前上课也曾用过类似的教学方法。

  (海峡都市报记者 翁海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