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我的家乡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7-13 18:13:5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我的家乡是一个十分美丽的小村子,大概与其他村子大同小异吧!只是,我的家乡有些特别,特别在哪呢?今天我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我的家乡叫安仁村,坐落于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北部的洋里乡,四周全是山,是一个小盆地。“安仁”,顾名思义,就是希望村子里的一切事物都能平平安安的吧!家乡人数不多,就几百号人,但是相对于洋里乡的其它村子也不算少了。家乡不是很穷,至少没到三无世界(一无电灯,二无电视,三无公路)的地步。甚至比起部分村子来,我们的村子算是十分富有的了,每家至少都有台电视。我们村里不仅环境优美,空气也十分新鲜。所以,我们这儿的人都十分健康,身体特别棒!

  我的家乡有山有水,十分美丽。山上有许多绿树红花,明晃晃的。山上还有不少棵松树,松树上有许多只漂亮的小松鼠,松鼠有着长长的大门牙,毛茸茸的尾巴,尾巴老是翘起来,一直翘到头上,自己就躲在尾巴底下歇凉,十分可爱,任谁见了都喜欢。还有麻雀,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就像在唱着欢快的歌。山上还有许多桃树、梨树,一到春天,芳香四溢。山上还有杜鹃、兔子花(又叫紫蒲公英)。兔子花名字听起来不怎么好听,可是样子却十分好看,紫色的花瓣配上黄色的花蕊,娇艳欲滴。尤其是当几十朵兔子花长在一起时,远远望去,仿佛一幅出自名家的画,那个好看啊!你若不去看看实在可惜。

  我们家乡各个季节的景色是不同的,夏季尤为美丽。我总是喜欢在夏天里去爬山,伙伴们也与我一样。我们喜欢在这个季节爬山有两个原因:一,这个季节艳阳高照,我们可以在山顶摘野果子吃,野果子又甜又冰凉,正好给我们解解暑。二,我们这里夏天的花草十分美丽,我们可以在山上欣赏美景。但山景并不是最美的,最美的是那潺潺的小溪。小溪就像条迂回的带子,弯弯曲曲的,十分清澈,最深处的溪水很甘甜,我和小伙伴们经常在那喝水。小溪里有一些小鱼小虾。我们经常到小溪里去抓鱼,玩得十分开心。但衣服也会湿透,一般回家时都会被痛骂一顿,但我们还是一如既往的玩,丝毫不受影响。

  大家是不是很疑惑,我刚才说我的家乡有些特别,以上都是些很平常的景物,没有什么特别之处。现在,我就来给大家介绍介绍我们特别的地方吧!我们家乡不仅景色美,人更美。怎么说呢?我们村子里的人都很信任对方,半夜时,大家几乎不锁门,因为大家都相信村子里没有人会偷东西。这点很好的表现出了我们之间的信任。还有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我们家乡的人十分热情。先从我们小孩子说起吧!上课时,同学们需要的文具忘带或是坏了的话,一般会十分苦恼的,但如果你在我们学校就不会这样了,我们热情的同学会抢着借给你的,这一点也不夸张哦!不信你可以来我们这读上几天 。不仅我们小孩如此,大人们也热情四溢。记得上次,邻居家的小淼阿姨要出去做事情,自己的孩子又没时间照顾,只好把孩子先寄放在我们家。这小孩才六个月大。小淼阿姨说:“不好意思,我有重要的事情,孩子这么小,没人带,只能先拜托你了。放心,我只会去一天,马上回来,麻烦你了。”“不麻烦,不麻烦,你我谁跟谁啊!放心去吧!你孩子就交给我吧!”妈妈很爽快地答应了。结果,小淼阿姨一走,那小孩就哭起来了。哎哟!那哭声,惊天动地,好像是谁把她怎样了,我觉得她和孟姜女有的一比。后来,妈妈左哄右哄,那小孩才睡着了。后来,小淼阿姨回来了,妈妈对此只字不提,还说这小孩十分乖巧,一点也不哭闹,安分得很。也不知道刚才谁被这小孩折磨的快疯了。这就是我们村里人热心的一种表现。这可能就是我们村与众不同的地方吧!

  这就是我的家乡,我家乡的景物,我家乡的人情味,我家乡的一切。我爱家乡的一切,我爱这个坐落于大山之中的小村子。

  洋里安仁小学五年(1)班 谢烽斌

  陈敏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