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沙滩•田家•心灵园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7-13 18:07:3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依山傍水的闽侯,是我引以为傲的家乡。山悠悠,水悠悠,岱青色的山凝聚了大自然的精华。其中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非美丽的白沙湾莫属。那沙滩、那田家、是我们的心灵之园······

  过惯都市生活的孩子,一定会喜欢我们家乡的白沙湾!步入园内,五谷蔬菜应有尽有,家禽牲畜兴旺茁壮,温室大棚布列井然。你即可亲手喂养家禽,从动物身上寻找乐趣;又可参观农耕作物,甚至亲手采摘,了解博大精深的农耕文化;还可在白沙梧桐村下欣赏油菜花。那黄灿灿的花儿构成了一片随风翻涌的海洋,又如一块黄绿相间、层次分明的地毯。置身其间,仿佛躺在一片巨大的花床上。那一朵朵金黄的油菜花,犹如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在微风中翩翩起舞,引来了蜜蜂的青睐,真是“流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油菜花群花齐秀,叶少枝繁,姿丰势旺。如果这些还不够吸引你,射箭、骑马、烧烤、垂钓总有一样适合你。大人们还可以和小孩子一起,挽起裤脚,走到田间抓泥鳅,摸田螺,在欢声笑语中重拾着童年的快乐。

  白沙湾的沙滩呈一个月牙形,两角尖尖,身子弯弯。在“月牙”上,孩子们尽情奔跑,笑声在空中渺渺回荡······大人们也“野”起来,你追我赶地下水嬉戏,透心凉的感觉让他们全身放松,放下沉重的压力,惬意聊天······波光闪闪的水如金子般,一浪追一浪地跑上了岸,调皮而可爱。水是舒服的绿色,如一块完美无瑕的纯天然玉石,又如一条柔软的绿腰带。如隔一层玻璃般,小鱼小虾在水底三五成群悠然自在地游着,突然尾巴一挥,扬长而去。玩累了,坐在沙滩上,静听水声,忘却了满身的疲惫。白沙湾,真是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白沙湾不但景美,而且人更美。百万张陌生的脸充满着热情,百万个乐观的笑容让彼此亲近如邻,这里的人的热情,是最动人的乐曲。走在路上,总能看见来来往往的人相互问候,那洋溢着乡音的声音,仿佛美妙的音符,演奏着淳朴,讴歌着家乡人的热情。家中有客,每一次都端上美味佳肴,山珍海味,让你满嘴生津。他们衣着朴素,而真诚的笑容,化解了与游客的尴尬,拉近彼此的距离······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家乡美丽的山水风光陶冶了我高雅的性情,家乡淳朴的民风培养了我良好的品德,家乡给了能使我受益终生的东西。家乡的物哟!家乡的人哟!家乡的一切哟!你们在我心中,永远最美,永远是我心中的乐园!

  闽侯县实验小学六(3) 林奕锦

  指导老师:庄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