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闽都民俗园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7-13 18:01:0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我的家乡依山傍水,风景如画。更有数不胜数的风景名胜。如:古色古香的三坊七巷,生机勃勃的森林公园,风景旖旎的鼓山……不过,这次,我要给你介绍的是洋溢着民族气息的“闽都民俗园”。

  走进闽都民俗园,映入眼帘的便是那印在石墙上的,大气磅礴的五个血红大字“闽都民俗园”。在石墙上,有一个庞大的石头,石墙两侧有两株小树,它们的枝叶被剪得整整齐齐,十分美观,不似自然生长的那么杂乱。而映衬它的,则是一簇簇粉嫩的小野花,它们探着那小巧玲珑的脑袋,好奇地四处张望着这新奇的世界。

  绕过石墙,一样酷似书卷的东西,又迅速地吸引住了我的眼球。那是用石头雕刻成的庞然大物——摊开的竹简。上面刻着一个个黑色的玲珑小字。整张“竹简”被绿油油的草丛簇拥着。

  从旁边的阶梯下去,走在石板小路上。望着旁边那一片“绿海”,在风的抚摸下,掀起的那一阵“涟漪”。风牵引着绿草的气息乘机钻入你的身体,那缕清香,总会使你忘却烦恼,使你心旷神怡。

  “噗噗”一声声清脆悦耳的声音传入我的耳中,循声望去,看见一个特大号的风车。水从另一畔的一颗大石头中流淌出来,正好流到了风车上,形成了风车的转动。碧波粼粼的水面上,由于风车的转动,被激起了一层又一层的涟漪。少许的莲花,在诺大的湖中,显得格外突出。

  走了许久,一条木制走廊映入眼帘。在走廊的边上,挂着许多灯笼。那一个个灯笼,好似一张张害羞的小姑娘的脸红彤彤的,在风中摇曳。走廊的墙上,贴着一张张照片,他们都是为社会默默奉献的人,有白衣天使、铁路工人、警察叔叔……走廊的外围有一株三角梅,怒放的花儿是献给这些先进人物最好的礼物呢。

  民俗园的迷人风景还有很多很多,欢迎大家来我的家乡参观游玩。

  闽侯县竹岐中心小学五年(1)班 陈瑾

  指导教师:薛丽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