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我的家乡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7-13 17:55:0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俗话说:“百步之内,必有芳草。”神州大地,地大物博,走到哪里,眼前都是一片怡人的景色。这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而我,生长在一个小城镇——青口,身为青口人,谁不夸自己的家乡好。青口是一个飞速发展的城镇,是一个日新月异的城镇,也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城镇。

  我的家乡青口,虽说是个小城镇,但也有一栋栋挺立的高楼宛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千家山像一位尽职尽责的卫士守卫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口人。我们青口人用自己的智慧,因地制宜地将千家山公园打造成了集运动与娱乐为一体的公园。每天早晨与傍晚,都有一些爷爷奶奶在千家山公园的广场上跳舞。而有些年轻人则通过爬千家山公园的那几百级台阶来锻炼身体。当通过你的毅力爬上山顶,看着青口美景尽在眼底,那感觉别有一番滋味。

  坐落于千家山前的文体中心最独特。它依着青口汽车城而建,外形就像两个巨大的车轮,代表我们青口两大汽车品牌(东南汽车和福建奔驰),寓意着青口永不落后,紧跟时代的步伐。它的外表更是模仿北京水立方,所以我们都自豪地称之为“福州的水立方”。

  这个“水立方”由建设综合馆和游泳馆组成。室外还有小足球场、篮球场、门球场和网球场等场地。那综合馆可以容纳3000人观看比赛呢!并且这里还是我们全国首届青运会的拳击比赛的比赛场地呢!可以这么近距离地观看到全国的高等级赛事,谁不振奋呢?

  位于千家山山脚的对面,就是我们的中央公园。中央公园是以水为主题,近6万平方米的人工湖,可是占了中央公园快一半的面积了。现在,公园内已经建造了水上餐厅,建设滨水台阶及木平台,还会结合喷泉、叠水形成多变的水系统,满足大家亲水的需要。同时,公园内还是循环用水,打造出与众不同还独具魅力的“水幕电影”。此外,公园漫步道还模仿美国的“星光大道”,环湖的慢行道上将刻印有关汽车的标志和文化历史。这是属于我们青口的“星光大道”,它将我们青口的汽车文化大放光彩。

  如果你站在千家山的山顶,俯视着青口,那汽车城中一排排在阳光下闪着耀眼光芒的汽车,那一栋栋挺立的大楼,那中央公园美丽的景色,那形似车轮的文体中心……构成了一幅幅多姿多彩的画面。而文体中心仿佛真的成了一辆汽车,带着青口向美好的未来狂奔而去……

  沪屿小学五年(3)班 叶贤哲

  指导教师:蔡美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