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群策群力、建言献策!共谋闽侯发展新思路

http://www.mhnews.com.cn  2024-01-02 17:08:49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1月1日,参加政协第十一届闽侯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县政协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分组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为今后一年的闽侯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县委书记赵明正来到教育、文化体育及社会科学、科技科协、医药卫生等界别参与讨论,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共谋闽侯各项事业发展新思路。县领导陈祥波、陈格华、谢浩、林炳、吴宏波参加讨论。

  分组讨论现场,委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民生养老等热点问题谈认识、讲体会。委员们一致认为各项报告内容全面,数据详实、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感召力和凝聚力。赵明正认真倾听发言,不时询问有关情况,同委员进行深入交流。

  赵明正强调,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相关部门:

  要在融入大局中,找准定位。准确理解和把握全县乃至于全市发展大局,提出真知灼见,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要在增强自信中,主动作为。积极在推动科技创新中“下功夫”,以创新赋能未来发展;在增进民生福祉中“下功夫”,着力解决好人民最关心、关注的民生热点;在优化营商环境中“下功夫”,优化政策供给、弘扬企业家精神,实现彼此间共同成就、共同成长。

  要在系统统筹中,强化保障。进一步完善制度保障,认真抓好服务工作,为委员履职搭建平台、创造条件。

  “向科技创新要效益,关系到企业未来的发展。”县政协委员柯东杰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24年,闽侯县将“坚持创新引领。以高新区为龙头,以大学城为依托,以创新园为基点,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他对报告中提到的创新驱动发展深有感触,也对闽侯未来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希望县委县政府探索成立由政府主导,企业、高校联合参与的创新研究机构,打造“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新模式,在政府的扶持下,进一步发挥企业、高校创新创造作用,让“科技之花”早日结出“产业之果”。 

  “养老关系到每个家庭,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等各方携手共创。”县政协委员周志琴说,她提议引进在养老方面的龙头企业,建设更加完善的康养社区,构建“医养相结合”的康复养老新模式,实现从“老有所养”到“老有康养”,让闽侯人的养老更有质量。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枫 陈秋霞 吴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