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事关春耕备耕、乡村振兴,县领导这么说……

http://www.mhnews.com.cn  2023-04-04 15:48:21      【字号

  4月3日,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大湖乡、廷坪乡调研春耕备耕及乡村振兴工作。县领导林国晃、林小迓参加调研。

  县领导一行实地察看了大湖乡兰田民宿村、雪峰山城观光步道,廷坪乡广坪村村级服务场所、尾桥村村级服务场所,大湖乡新塘村蔬菜基地及民宿点,详细了解各项目建设情况及春耕备耕工作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中,赵明正强调,要立足乡村资源禀赋优势,系统梳理片区产业资源,因地制宜、分类指导,走好乡村振兴特色发展之路;要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做好优质种子、化肥、农药等物资的组织调运、供应和服务,着力解决为农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为助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同时要结合“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进一步改善、提升人居环境,夯实乡村发展基础;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挥“小团队、细网格”社会治理体系作用,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 余圣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