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中国科学院院士洪茂椿来闽侯县考察调研

http://www.mhnews.com.cn  2021-11-24 09:23:32      【字号

  11月22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洪茂椿来东南汽车城考察调研。县领导赵明正、陈培煌,县直相关部门和青口、祥谦等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洪茂椿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福建麦特新铝业科技有限公司和福建祥鑫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各企业在技术研发、科研成果转化、产业孵化等方面的情况,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委书记赵明正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洪茂椿院士一行来县考察表示欢迎。他指出,目前,闽侯正举全县之力,加快建设一流大学城(福建东南科学城)、东南汽车城,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有力支撑,希望洪茂椿院士持续关注闽侯发展,充分发挥专业技术等优势,与闽侯的高新技术企业开展更深层次、更大范围、更广领域交流合作,为全方面推进闽侯高质量发展超越建言献策。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积极构建产学研合作新机制,加强政府、企业、科研院所三方协作交流,促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再发力;要提高站位,发挥“桥梁”作用,切实关系梳理供需信息,为企业和科研机构、高校搭建信息平台,做好“红娘”;要发挥好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推动高新技术科研成果就地转化,同时做大做强新材料,延伸拓展东南汽车城产业链,为推动闽侯产业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新的引擎。

  洪茂椿表示,闽侯科技创新环境优越、科技产业布局统筹兼顾、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希望闽侯能够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优势,高标准规划建设科创平台,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吸引更多科技人才集聚和科技型企业入驻,为闽侯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科技动力。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若野 程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