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闽侯:大干四季度!决胜全年红!

http://www.mhnews.com.cn  2021-10-29 10:31:14      【字号

  今日,全县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在闽侯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书记赵明正指出,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深入学习领会全省九市一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精神,按照全市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部署,总结分析闽侯县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奋力冲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力打造新时代滨江新城,在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再放异彩。县长王建生主持会议并作具体部署。

  赵明正强调,第四季度是定全年、保全局的收官阶段,也是明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头的关键节点。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发展信心,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充分利用好区位、平台、产业等优势,紧紧围绕“六个城、五品牌、九专项”工作部署,深入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迅速掀起大干四季度、决胜全年红的攻坚热潮;要加强运行调度,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全力抓好优势指标、补齐短板弱项、强化沟通对接,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持创新驱动,全力建设东南科学城,深化校地共建,全力育才留才,积极筑巢引凤;要突出“链长”引领,围绕龙头“强链”,精准招商“补链”,建好园区“延链”,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加压奋进,坚决打赢项目攻坚战,以“攻坚120天”行动为抓手,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倒排工期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推动项目落地落实;要压紧压实责任,克服惯性思维,不断提振干部精气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王建生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科学分析研判,清醒地看到问题和不足,增强发展信心,苦干实干,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盯紧重点领域,精准发力推进,做到脑中有弦、心中有数、手中有招,以“26项重点工作”为抓手,坚持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好,并争取做出更大成效、创造更多亮点;要统筹抓好办会办展“促发展、树品牌”,培育提升规上、限上企业,企业服务专员“送温暖、送政策”,“科创走廊”建设暨大学城科技成果转化,“链长制”专项招商服务等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四套班子领导、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 余圣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