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人大召开专题询问会

http://www.mhnews.com.cn  2020-11-10 15:27:1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11月5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诗杨在县科技中心主持召开深化闽侯县闽江流域资源环境保护和生态修复专题询问会。县领导林坤泉、郑铭魁、曾小榕、林燕、阙庆熹,县人大常委会委员、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县直有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请问县生态环境局,如何加大监管和对乡镇的指导检查力度,确保小流域水质稳定达标?”“请问县工信局,要采取什么措施和办法,加强‘散乱污’企业整治,解决河道乱占、乱堆、乱采、乱建等行为?”“请问甘蔗街道,陈店湖的现状如何?如何进一步加以开发利用,提升县城整体品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询问会现场采用一问一答的形式进行。

  两个多小时内,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市、县人大代表和县融媒体中心记者等纷纷就闽侯县闽江流域资源环境保护和生态修复问题向各有关职能部门发问,言语犀利直击要害。相关职能部门根据询问的内容和要求,在回答中直面矛盾、开诚布公,一一回应代表们的问题。通过代表询问极大地发挥了人大代表的监督力度,有力推动了闽侯县闽江流域资源环境保护和生态修复工作开展。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辉 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