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我县首个24小时加气站投用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8-16 15:54:5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8月9日上午8时,随着一辆“闽侯籍”出租车驶入位于甘竹桥头的一个天然气加气站加气,这标志着闽侯华润公司甘竹桥CNG汽车加气站正式建成投用并正式对外营业。据悉,这是我县首家24小时对外营业的加气站,也是目前福州市在运营的第6个加气站,极大满足了闽侯甘蔗区域出租车及部分新能源公交对天然气的需求。

  闽侯出租车加气无需再跑市区

  据介绍,甘竹桥加气站位于美和天著西侧,总投资约2000万元,拥有4台加气机共8把加气枪,配有12个工作人员。每天可提供1万方的天然气,可日供700辆车进行加气。

  记者在加气站内看到,身着统一服装的加气员忙着为前来加气的出租车加气(如图),加气完毕,加气员给出租车师傅递上一瓶矿泉水。

  闽侯甘蔗出租车公司周师傅告诉记者,以前每天都要跑到福州市区加气,常常排长队,短则半小时,高峰期最久时要排上一个多小时。而且按照规定,闽侯的出租车不能在福州市区运营,所以为了加气,我们常常只能空车往返,不但增加运营成本,而且非常不便。

  “如今,甘竹桥这个加气站建成后,加气不到20分钟车程,且无需长时间等候排队,省掉了加气时间,节约了运营成本,极大方便了福州西、北方向的出租车,在一定程度上化解了先前的尴尬局面。”周师傅说,“开业第一天,加气站还对前来加气的车辆提供八折优惠,这对我们闽侯的出租车司机来说就是个福音。”

  我县共规划4个加气站

  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闽侯县共规划了4个加气站,除了甘竹桥加气站外,其他3个加气站,还将本着便民、安全还有环保的原则,根据实际需求,安排进行建设,并对加气站工程的质量和安全进行监督。

  “在保障安全的同时,我们也将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来满足闽侯老百姓对清洁能源的需求。”福州华润燃气公司工会主席、助理总经理郑慈滨表示,甘竹桥加气站建成后,将充分满足闽侯甘蔗区域出租车及部分新能源公交对天然气的需求。

  记者了解到,目前,海西天然气管网一期青口门站已建成,该门站每年为福州市区和闽侯县供天然气约6亿立方米。

  据透露,福州华润燃气公司还投入近3000万元建设西三线闽侯联丰门站,该门站预计2年后将投用,届时也将实现与福州市区并网供气,提高天然气供应量。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文/摄  通讯员 傅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