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近两成出租车单班运营 公交出租车公司降份子钱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0-29 17:24:5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讯  记者昨日从福州公交出租车公司获悉,为缓解驾驶员不足问题,激励驾驶员规范经营,该公司推出一系列优惠举措来降低份子钱。

  记者了解到,目前福州公交出租车公司有普通出租车700辆,其中近两成因驾驶员短缺,只能单班运营。“下个月起,这些普通出租车的份子钱都会有不同程度减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其中双班运营的份子钱从每车每天360元降至约每车每天337元,一个月需要缴纳的总额从9360元降至8760元,“单班运营的份子钱从每车每天260元降到235元,每个月可减少650元”。

  此外,如每月驾驶员出满勤、无违章、无事故,还可减免300元车租。除普通出租车外,该公司已有的50辆预约出租车也实行优惠政策。“在试运营期间,每车每天的租金只收120元。”该负责人说,一个月按26天来算,每月只需3120元。

  (福州日报 记者 谢星星)